蛍茶屋

2.5 song mate 2014年 02月号 夏代孝明part

初翻:铃铛、小丁

校对:鸡仔、阿C


用饱含力量让人着迷的独特歌声,向大家展示出压倒性实力的夏代孝明。

说他是现在最受瞩目的唱见之一也不为过。

在各种的live情报里,都会看到“夏代孝明”的名字出现在出演者列表中,

参加了如此大量的live,毫无疑问这是繁忙的一年。

我们一边来回顾今年发生在他身上的大事, 

一边将充满对来年展望的访谈以及初次参加摄影的照片带给大家。


——2013年,夏代さん不止是动画投稿,还参加了很多event和live,可谓是变化巨大的一年。请告诉我们作为转折点的事情!

其实有两件事…可以都说吗?


——当然可以!

首先是参加了事务员Gさん主催的『Stars on the planet』(以下简称スタプラ)演唱会。还是事務員さん直接来邀请我的呢!


——跟事務員さん相识的契机是?

事 務員さん听了我唱的「夕立のりぼん」,然后在推上提到我。从那开始就一直在推特上互相交流,说找机会唱歌合奏。事务员さん就把我叫去了他的定期生放(『事 务员Gの日曜日定期生放送!「生がお好き」』),一起现场生歌生合奏,然后就邀请我去『Stars on the planet』了。


——举行スタプラ的场地是五反田・ゆうぽとホール,在这样的大舞台上唱歌是第一次??

当然是第一次了!!而且我还是第一个出场…


——弊志因为取材也有幸到了现场,发现在一众有名的唱见歌手中,竟然是夏代さん担任开场,不由心生感动了。

是啊!!我自己也在想这样是不是真的没问题啊!?(笑)演出安排是幕布打开的时候,我已经站在舞台上了,而且背后打着灯光,隐约浮现出一个剪影轮廓的状态。其实那天舞台监督有叫我“灯光亮起来的时候,一边耍帅一边向前走五步”(笑)


——耍着帅啊(笑)

在前奏向前走五步然后开始唱,最最紧张还是刚开始走的时候…都要同手同脚了(苦笑)


——到现在为止已经有过不少live的经验了,果然每次还是会紧张吗?

当然!每次都很紧张。


——就没有觉得“已经习惯了”吗?

因为这样想而碰过一次钉子呢。


——似乎戳到痛楚了啊,想听一下这段小插曲的详情呢。

我想着也许已经习惯live了,虽然还是有练习,但心里却觉得绰绰有余。一以这样的状态站在舞台上,就跳掉了很多歌词……


——跳掉了很多歌词,也就是说不止一两次。

是啊。那次真的太可怕了。从那以后,我就下定决心无论何时都绝对不能再放松警惕了。值得感谢的是,有很多支持我的人在,我想要回报大家的期待。


——粗心大意害死人呢。还有一件作为转折点的事是?

参加了以天月-あまつき-(以下简称天月)君为中心的live『Circle of friends Tour Vol.2』


——是因为什么出演了这场live呢?

直 接接到了来自天月君的邀请电话,“想去!”这样立即回答他了(笑)。虽然我和天月君还有(伊东)歌词太郎君都见过面,与コニー君一起吃过饭,关系不错,但因为和はしやんさん还有un:cさん那时都没什么关联,所以最初非常紧张。但是他们2人都非常温柔!而且很有趣(笑)我参加的场次有福冈、大分、大阪和东京,无论哪场都是最棒的!!


——年末参演的『Circle of friends TourVol.2.5』是琦玉场对吧。

是的!又能得到参加的机会非常高兴。之后会发生些什么呢,我很期待。


——虽然你已经提过了2013年对自己有着重大影响的事,但solo专辑『スターライツ』的发行,和one man live的举行也使你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吧?

是的!


——one man live也有让我们进入现场取材,饭们很热情,是非常棒的现场呢。

我自己说不定比起前来观看的客人们更乐在其中(笑)。那一天比起平时收到了更多的信,我最喜欢收拾东西了……


——好意外啊!

意外是什么意思啊!!(笑)


——不不,请继续说下去(笑)。

把大家那里收到的信,按每次live和event来分开保管。


——比想象的更加一丝不苟呢!

把那些信再按人分开,写了很多次信的人,和现在的相比有什么不同呢?这样想着将他最早写来的信和现在的信放在一起比较着会觉得十分有趣。明明最初有些拘谨,现在的内容却像朋友写来的一样(笑)。读着这些信会很高兴,乐在其中。


——原来还有这种乐趣啊。我觉得读了这些大家会很吃惊吧。(笑)

请别觉得我很恶心啊(笑)


——这么说来,one-man live上Eveさん作为嘉宾出演了呢。

是的。我觉得一个人太寂寞了,就对他说“你也来吧”,他回答“那我就去啦~”(笑)。之前还聊过因为关系太好了被周围人怀疑是不是homo的话题,两个人一齐爆笑了(笑)


——两位聚在一起,不知道为何让人觉得很安心呢

真的吗?这个我也会转达给Eve君的(笑)。不过今年是做了不少事呢~(感慨)


——确实很忙呢。今年以live为主,是非常充实的一年呢,明年有什么想挑战一下的事吗?

想要不断地作出原创曲,现在已经在制作中了。还有,之前的one man live是请人做的企划,下次想要自己试试看!


——我们也十分期待!在歌曲方面,之后具体想要做些什么,有这样的目标和期望吗?

比起想要这么做,我更想要的是不迷失现在的自我。


——夏代さん所認為的自我,是怎樣的呢?

可能会让有些人感到不快,但这确实是我的声音和歌唱方法上的习惯。我希望尽我所能地让人认同这就是我的魅力,而不是去改正它。此外,为了能够尝试不同的唱法,我也想要不断认真学习。


——在学习唱歌的时候,有将谁作为模板吗?

因为非常喜欢Nickelback中的Chad Krogerさん和秦基博さん,所以将他们的唱法作为模板


——无论哪位都是实力派唱将呢。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也有爽朗而优美的歌声会怎样呢。就算只有一天也好,让我也用那样爽朗的歌声唱一下吧!这么想着(笑)。但是实际上,如果大家的歌声都是一样的话也就不有趣了吧。


——正是因为不同人有着不同的歌声,听者才会感受到乐趣。

明年想要继续作曲,也想要学习mix和mastering……啊!还想要制作专辑!因为之前做的是mini album,想要做有原创曲的all album!


——我可以用有所期待的口吻写出来吗?

好的,没问题!!


——向各位读者宣布,继今年发行的mini album之后,夏代さん要制作full album咯!

不仅有VOCALOID曲,还会加入原创曲,我想做一张有着满满夏代孝明风格的专辑!不,是我会做!敬请期待!! 


 
   
评论
热度(14)
▼屬性
喜歡自言自語
コミュ障

▼那啥
這個博客的內容不要轉載謝謝
歡迎和我交流感想☆